【霆峰】只有我不在(半现实向/中长篇)

半现实向。现实背景,但时间线是十年后,并加入了伪科幻设定(时间旅行,会回到十年前),所以算是半现实向。

中长篇,正剧,希望在7月前完结,如喜爱本文,请不要大意地催更。。

题目出自漫画《只有我不在的街道》,和本文题材类似,我很喜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这个时空里,只有我不在。

 

1、

李易峰将手伸到伞外,细弱的雨丝沾上手掌,有那么一点凉。他看向灰蒙蒙的天空,寒风夹着雨点吹进眼眶里,秋天要来了吗,他想。

“昨天我看天气预报,说是下过这场雨,天气就会转凉了,真是感动死我了,秋天再不来我就要热疯了!”身边的助理小高一个劲感慨,看上去恨不得扔了伞冲进雨里。李易峰虽不喜欢雨天,但还是心情愉悦,毕竟这场雨预兆着煎熬的酷暑天要say byebye了,接下来的电影拍摄就不会那么痛苦。

“峰哥!”一边的剧务喊了他一声,示意他过去。面前是几顶支开的广告大伞,伞下放着木桌、香炉和蜡烛台,外加一只闪闪发亮的烧猪。年轻的剧务恭恭敬敬地递上三根点燃的香说:“该您了,峰哥。”

今天是新电影开机的日子。李易峰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参加开机仪式了,这么多年来,他参与了无数电影和电视剧的制作。想起刚入行时,自己敞开大衣挡风点香,差点还烧着了大衣,然后混在次要角色大部队里一起拜了神;而现在,有人撑伞递香,会被年轻后辈尊称为“峰哥”,有了和导演一起先拜神的资格···很多事情已经发生了改变。

他走到导演一旁,双手握香,闭上眼睛深深鞠躬。导演在低声祈求拍摄顺利,然后将香插进香炉里,李易峰也紧跟其后。不巧,插香时被掉落的香灰烫到,他手一甩,碰到了一旁的蜡烛台,但幸好没碰倒。他忙将蜡烛扶正,手指托住烛台,指尖却突然传来一阵刺痛感。

“啊···”

“怎么了?”身旁的导演一惊,马上注意到李易峰的手指流血了。

“被烛台割到了,那有一块突出来的刺。”

“快,拿药箱来,处理一下!”导演吩咐剧务。幸好只是小外伤,用消毒液洗过后贴上止血贴就可以了。

“第一天就见血,有点不吉利呀···”李易峰有点担忧,“不会有什么问题吧?”

“能有什么问题,最大的问题不就是你吗?”导演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笑着感慨,“李大牌,我可算把你给盼来了!”

导演姓溫,因两年前一部惊悚悬疑电影而一炮走红,几百万成本搏得近亿票房,成为电影界炙手可热的新人物。他擅长恐怖、悬疑、惊悚、动作领域,之后的一部电影请来李易峰坐镇,仍是走此类路线,同样叫好又叫座。那是溫导演和李易峰的第一次合作,两人配合默契,在之后的电影节上双双获得最佳提名。然而,当他第二次来寻求合作时,因为剧本和档期问题被李易峰拒绝了很多次,为此迟迟开不了机。

“小温啊,一般人可招架不住你,你算算你骚扰了我多长时间?”李易峰笑问。合作之后,两人成为了不错的朋友,工作之外李易峰甚至不会像剧组其他人那样称他为溫导,而是直接喊小温。毕竟,这个导演的年纪要比他小得多。

想到此,李易峰情不自禁地摸了摸自己的眼角,皱纹似乎又多了。

“不想看到你这张脸,总让我觉得自己又老了。”工作之外,他们是可以互相调侃的关系。

“哦,是吗,38岁的老男人?”溫导演一边坏笑一边说,“那你想看到谁的脸?”

李易峰一时语塞,他当然明白这句问话背后的含义。

“他···”李易峰环顾四周,只有淅沥沥的雨丝和喧闹的人群,“···还没来吗?”

“他的戏份安排在两周之后,并不需要现在进组。本来今天会来这个开机仪式,但因为公司临时调整工作计划,所以来不了了。”溫导演顿了顿,“你不用找了。”

“这样啊···”李易峰望向阴沉的天空,感慨的声音里有隐藏不住的失落。

“他没跟你说吗?”

李易峰摇摇头,他们早就不再私下联系了。

助理小高走过来,撑开伞,护着李易峰走进雨中。一个年轻的男人迎面小跑过来,一边跑着一边扶正帽檐,看到李易峰,他稍稍站定喊了声“峰哥”,然后又匆匆跑向祭台。

这个男人是在电影里演他侄子的演员,叫贺平,现在不过25岁,是电影界的新秀。李易峰转头看向贺平,那样年轻朝气的背影,让他有一瞬间的恍惚——和那个人,那个他一直在寻找、在等待的人初初相识时,他也是这般年纪。

“峰哥,怎么没见陈先生?”小高问,“不是说要来吗?”

“不急,总会来的···”还没说完,有人高喊一声“放鞭炮了”,紧接着便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巨响。李易峰捂着耳朵,喃喃自语般说出了没说完的话——

我在这里等他。

 

 

2、

——他不见了。

——我找了很久,可是哪里都找不到。

——我没日没夜地想他,想他为什么会离我而去,然后又去了何方。

——我渐渐意识到,在这个世界的我,或许再也见不到他了···

 

李易峰对着剧本,轻声念着上面的台词,念到加着重号的“这个世界”时,他顿了顿,琢磨着要不要加重音。反复试了几遍都不太满意,他无奈放下剧本,走到窗前。

“这个世界···”他一边伸懒腰一边呢喃。窗外依旧是阴霾一片,玻璃窗上爬满了水迹,混入了城市的灰尘显得浑浊不清,这种景色并不能使人心情变好。他又拿起剧本念了一遍台词,玻璃窗倒映出他的脸,表情很绝望,却又有一丝不甘心。

他既要表现出这种不甘心,又要拿捏好角色性格的尺度,不能过分张扬。角色心中的不甘是推动剧情发展的一大因素,正是因为不甘心,他才会在“这个世界”找不到之时,义无反顾地回到“过去的世界”。

“这可是一部科幻电影哦!没试过吧!”导演曾以此极力吸引李易峰加盟。虽说是科幻片,但名字挺文艺的,叫《重播》——主人公的哥哥突然失踪,主人公苦苦寻找无果,机缘巧合之下得到时间机器,可以回到过去,解开哥哥失踪之谜。大体上是这样一个故事,并不新颖,比起科幻来说更像是侦探推理。李易峰饰演那位主人公,深深思念着哥哥,冷傲、倔强、在克制和疯狂的边缘游走。

一开始导演来找他时,李易峰一口就回绝了,因为他正和另两部更感兴趣的片子洽谈中。可惜导演认定了他,仗着两人的交情,每天信息“骚扰”,一度还被李易峰拉黑了。直到某天意兴阑珊之际,一条新闻突然弹了出来。

——《<重播>剧组接洽香港演员陈伟霆 或成电影男一号》

李易峰的心砰砰直跳,这么多年来,看到一星半点和那个人有关的消息,他都会被吸引住,更何况是这样息息相关的巧合!他赶紧打电话给导演,劈头盖脸就是“陈伟霆要演你那部戏?!”

“啊?你不是不关心吗?”

“别废话,快告诉我是不是!”

“是有接触过···”

“他···”李易峰压抑着激动的心情,“他要演吗?”

“目前谈得还不错,他对那个科学家的角色挺感兴趣的,喂,你难道···”

“小温,我跟你说,”李易峰捏紧了手里的电话,“只要他演,我就演,你让我演什么我都答应你!”

这就是李易峰加盟剧组的始末。当然,在确定陈伟霆是否加盟前,他都提心吊胆,毕竟,为了避免和他同台演戏而退出的情况并不是没有发生过。他多想给他发条讯息或打个电话,郑重地邀请对方:“我们一起来拍电影吧!已经很久没有一起演过戏了!”但是他不能。大概半个月后,官方发布了加盟的消息,李易峰如释重负。他迅速推了另外两部戏,专心为这部电影做准备。

他是不是已经原谅我了呢?李易峰时刻思考着这个问题。他的内心如虫蚁爬过,忐忑难耐,转瞬又想起,今天下午,陈伟霆就要进组了。

 

“溫导。”李易峰从剧本里抬头,望向场地里的喷水装置,“都准备好了吧?”

“恩。”导演点点头,“这天怕是不会下大雨了,又被天气预报坑了一回,咱们只能自己搞了。”剧务跑过来说是一切OK,他一拍手掌,叫来贺平,交代接下来的戏。

这是电影前期的剧情,贺平饰演主人公哥哥的儿子,父亲无故失踪,他伙同主人公寻找多时,但因为诸多压力渐渐想要放弃,现在要拍的就是他劝说主人公放弃,两人几乎决裂。贺平躺在地上,李易峰跨坐在他身上,双手拎着贺平的领子,接下来,狠不下心打侄子的李易峰要转身冲到雨中,两人在雨中作最后的谈判,继而分道扬镳。

“不好意思。”李易峰提着贺平的衣领说。

“峰哥,别这么说。”贺平淡淡一笑,即使在功成名就的前辈面前,他还是表现得相当稳重自持,这让李易峰很欣赏。

“好,1、2、3,action!”一声令下,李易峰迅速进入状态,他按照剧本甩下贺平,转身冲向喷水装置喷出来的“大雨”中,贺平紧随其后,并拉住了他。

“叔叔!”贺平大喊,“他不会再回来了!”

“雨水”滂沱而下,砸在身上,竟比天降大雨还要疼。李易峰开始颤抖,他需要表现出角色心中的激动和挣扎。

“叔叔,我们回去好吗···”贺平哀求般喃喃。

李易峰颤抖不已,现在,冰冷“雨水”带来的彻骨感受已经超越了演技的需要。

“卡、卡!”导演大喊,人工降雨马上停了,剧务匆匆跑来递上毛巾,两人都已成了落汤鸡。

“你刚才演的有些过了,”导演说,“再稍微收一下会更好。”

“恩,我明白。”李易峰裹着毛巾,同时将助理送来的热水瓶靠在颈侧。他越来越冷,甚至脑袋有发胀的感觉。

“你还好吗?”导演问,“可以直接开始吗?”

“没问题。”李易峰灌了一大口热水,放下毛巾便又回到场地。贺平拉住他的右手腕,“雨水”浇湿得更彻底了。

“叔叔,我们回去好吗···”贺平第二次说出这句台词。

“你还记得你父亲吗?他不见的时候,你才10多岁,现在都过去那么多年了···”李易峰转过身去,一手握在贺平的手臂上,目光哀戚而遥远,“可我时时刻刻,却还记得我的哥哥。”

他双手用力挣脱了贺平,头也不回地跑向更远处。人工泼洒的“大雨”混杂着连绵不断的小雨,毫不留情地砸在他发烫的身体上,从发丝一路淌到脚尖,他冷得浑身发抖,眩晕感阵阵袭来。他慢慢停了下来,最后竟跪在雨中,发出绝望痛苦的啜泣声。

至此,李易峰的表演都是按照剧本来的,然而此刻,浓重的天幕突然裂开一线亮光,紧接着,便炸开一道惊雷。李易峰受到惊吓,不自觉抬起头来,看向响雷的方向,也就是这个时候,他看到了伞下的男人。

那个男人穿着黑色的长风衣,撑一把墨绿色的大伞,在场外默默伫立着。眩晕感更加严重了,他听到雨声越来越大,砸落的雨点越发密集,也越发疼痛。真正的大雨来了。李易峰拼命睁大眼睛,双重大雨却模糊了他的视野,他看不清那个人的面容,却分明感受到那个人同样热切的视线。

威廉,是你来了么?

李易峰开心得几乎要跳起来,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正在淋雨、正在拍戏。故事里的主人公众叛亲离,正被怒号的冷雨摧残,而故事外的他,却在雨后迎来了曙光。

他猛地站起来,脚步尚未迈开,脑袋的嗡嗡声无限放大,硬生生地吞没了他奔跑的冲动。他跌坐在地,眩晕感终于打败了他。


tbc.


评论(1)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