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只有我不在(3-4)

半现实向,时间旅行

1-2(请戳)

真希望每天都有时间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、

“峰哥!你怎么回来了?”不知是谁一喊,正蹲着吃盒饭的场务、灯光师等人刷刷向他行注目礼,果然马上引起了导演的注意。

“李易峰!”导演大喊,“给老子滚回去养病,我可伺候不了你!”

“已经好了,烧都退了!”李易峰语气郑重,生怕又被赶回医院吊水。

导演一脸狐疑,走过来探了探他的体温,又仔细问了助理,最后有些不情愿的妥协了。“我可不想别人说我虐待员工···真的不用再休息吗?”

“不用不用!”李易峰忙摆手,“拍电影要紧!”

说是这么说,但实际上,李易峰这么急着回来只是想快点见到陈伟霆。拍了那场雨戏后,他直接高烧送院,吊了一晚上水,又睡了一上午,他本期待着陈伟霆会来看他,但并没有,只能自己回剧组找了。

“那个···威···伟霆呢?”

导演指向后面化妆间,李易峰迫不及待地走过去。然而,当他靠近化妆间的门,却马上怂了,双腿竟不自觉地发软,神经宛如拧紧的绳索,心脏在胸腔里撞出震耳欲聋的喊叫。门···就在眼前了···他手心冒汗,犹豫不决地,终于摸到了门把手。

然而门锁却在他使力的前一秒发出了“啪嗒”声,里面的人比他更早打开了门。毫无准备的李易峰被顺带着往里拉,他撞向门板,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“咚”。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!”开门的人赶紧道歉,并扶住了摇摇入坠的李易峰。

“没、没事。”李易峰一边揉着额角一边抬头,熟悉的声音飘在耳际,并在他耳朵里回响不绝,他还未能反应过来,更大的冲击便扑面而来。

他看到了陈伟霆,咫尺之遥。

“威廉···”李易峰愣住了。

“嗯···”陈伟霆迅速收敛了惊讶之色,随即淡淡地点点头,扶着李易峰的双手不声不响地拿开了。

“威廉···威廉!”李易峰惊喜地叫了出来,兴奋之情不胜言表。像这样面对面的机会,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出现过了,这些年来,李易峰只能从电视节目和新闻图片里找寻陈伟霆的踪迹,只能在颁奖典礼上远远望到一个背影。如今,他和他终于不再遥不可及,仿佛一伸手就能抓住对方的气息,再一伸手便可将对方抱进怀里。

他伸出双臂,理智却先一步刹住了喷涌而出的感情。

“好久不见···”他尽量让自己笑得从容些,双手在半空中尴尬地停顿了2妙,最后落在陈伟霆的肩上,轻轻地扶住了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陈伟霆依旧面无表情,礼节性地回应着。他看了眼李易峰搭在肩上的手,李易峰急忙弹开,生怕惹到他生气。两个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中,李易峰看着对方,心里一阵感慨,许久不见,他也生出了白发,脸上堪堪可见皱纹,即使不相见,时间对两个人也是一样的残酷。

“能麻烦你让一下吗?”陈伟霆打断了李易峰的思索,“我有事要找导演商量,抱歉。”

“啊,好。”李易峰让出位置,待陈伟霆走过,他终于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,握着拳头,嘴里无声喊了一句“yeah”。他不奢望过去的事情能一笔勾销,但起码,陈伟霆愿意和他面对面说话了!他回想起过去种种,竟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。

 

陈伟霆正在和导演谈戏,接下来这段是陈伟霆的个人秀。李易峰在边上不停地晃悠,想插进去装模作样地一起讨论,但又怕烦到陈伟霆,他就像个倾心美貌姑娘却有贼心没贼胆的小伙子,只能偷偷躲起来打量着对方,又忐忑又愉悦。

“峰哥,你还好吗?”路过的道具师小南一脸不解地看着他。

“我?我很好!”

“霆哥···他有什么问题吗?”这个小南和他是老乡,年纪也比较相近,所以在剧组里和他关系比较好。见李易峰偷看陈伟霆,他也蹲到一边去,心想会看出什么所以然来。

“你蹲这干嘛?”李易峰刚想赶走他,却突然注意到小南手里的东西。

那是个怀表,小半个巴掌大,缀着一根古铜色的细链子,有100多克重。表盘里面是罕见的蓝色漩涡图案,灯光映射之下就像星空一般。奇怪的是,这个表并没有表盖,翻到后面一看,竟镶着一块石头,非常规整的圆球面,巧妙地覆盖着表盘之后,不知道有没有被打磨过。

“这是?”李易峰拎着链子,提到半空中看,比起怀表,它更像是一条项链。墨色和乳白色交错的石头发出圆润的光,显得莫名好看。

“时间机器啊时间机器,你还要靠它穿越时间呢!”

“之前见到的不是一个箱子吗,我整个人都能进去的。”

“箱子是运输器,这个是启动器,反正是这么要求的。”

“那这块石头是怎么回事?”

“这个啊,”小南回答,“我想这个道具做得特别点,找材料的时候翻出我爸留下来的这块石头,一试竟然刚刚好!太巧了,就干脆装上,空隙处用差不多颜色的浆糊封着,挺漂亮吧。”

“是挺漂亮,拍完拿去送给你媳妇都行。”李易峰笑笑。见陈伟霆和导演商量完,他赶紧将道具塞回小南手里,追上陈伟霆。

“威廉!”李易峰兴冲冲,“今晚要一起吃饭吗?”

陈伟霆猛地站定,继而摇摇头,“不必了,我今晚就在剧组吃。”

“这样啊···那我们可以一起吃盒饭!”

“你···”陈伟霆看向李易峰,眼里有惊讶和无奈,片刻后他叹了口气,说,“好吧,今晚一起吃饭吧,你订餐厅还是我订?”

“我来!”李易峰压抑着欢呼的冲动,其实心脏已经在砰砰直跳。他没有看到,转身的陈伟霆,表情在一瞬间黯淡下来。

 

 

4、

李易峰和陈伟霆曾经无比亲密,是娱乐圈公认的好兄弟。他们因接拍同一部戏而认识,年纪相仿、观念类似、性格合拍,渐渐成为好朋友。娱乐圈是是非之地,鱼龙混杂、起起伏伏,能认识一些诚心交往的普通朋友已然不错,而遇到陈伟霆,对他来说就好比上天的恩赐。李易峰本以为他们的友情能延续终身,直到那一天,那个意外发生了。

那已经是差不多10年前的事了,然而至今想起来,仍历历在目,也仍心如刀割——是他亲手导致对方的悲剧。

如果他没有喝酒、如果他没有开车、如果他小心地看路···那么,陈伟霆还会在他身边,还会是他的好兄弟。

只可惜,时间无法倒流,一切不会重来。

“唉···”李易峰叹了口气,拿起桌上的开胃酒喝了起来。

他下午出去赶了一个通告,之后便直接到餐厅等陈伟霆。餐厅离拍摄地很近,照理说现在也已经收工了,但陈伟霆依旧不见踪影,身边的食客越来越多,李易峰看看手表,指针很快就要爬到7了。

他有陈伟霆的号码,不是陈伟霆给的,是他偷偷从别的途径搞来的,当然也从来没拨出去过。他心里琢磨着要不要打个电话或传条信息,还没想好,便见对方推门而进。

“威廉!威廉!”他舞动双臂,不止喊住了陈伟霆,还引来旁边一群人的目光。对于平常的李易峰,一个在娱乐圈沉浮多年的38岁老演员,这么不稳重的行为是他早就不会做的了。然而面对陈伟霆,他却仿佛找回了20多岁的劲头,满心的愉悦和怀恋,只想通通发泄出来。

“不好意思,等了很久吗?”陈伟霆语气平淡。

“没有没有!”尽管注意到对方的冷淡,李易峰却还是一腔热情,“饿了吧,想吃什么?”

两人迅速点完餐,李易峰刚想要说话,却被陈伟霆的电话打断了。那是他在脑海里反复排练了好几遍的台词,一被打断,竟突然有种被堵住的感觉,待陈伟霆说完电话,他竟不记得自己想要说什么了。

李易峰嘴巴张张合合,最后憋出一句“你的普通话现在讲得很好呀!”

“是吗?”陈伟霆喝了一口白开水,没有主动说话的欲望。

快说点什么快说点什么···他在心里拼命地喊,就像第一次约会时打不开话匣子的小男孩一样焦急。

“也对,你拍了很多内地电视剧和电影。”他干脆接着刚才的话题来说。

“恩,普通话其实不难练。”

“我当初就说过吧,你还不信我!”以前,陈伟霆还操着一口蹩脚的港普焦头烂额,李易峰嘲笑他要多蠢才能烂成那样子,然后被打了一顿。想到这些,李易峰情不自禁笑出声音来。“那时候我还骂你笨得像头猪。”

陈伟霆双眉微微皱起,李易峰以为他不喜欢聊以前的事,忙转移话题:“我看了你之前得奖那部电影,拍得真是好。”

“谢谢,我觉得对人物的把握还是差些。”

“不会,我觉得你表现得很好,将那种因为害死别人而遭人唾弃、一方面感到委屈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可恨的挣扎感演了出来,就是那样的我很明白···”说着说着,李易峰忽觉这段话不太对味,果然陈伟霆的眉头又蹙了起来。幸好,食物及时送到,李易峰松了一口气。

“威廉,我刚刚···”

“能吃完饭再说吗?”

话刚出口便被打断,李易峰尴尬地低咽一声,唔唔说着“可以”。他扒拉了两口饭,却始终难以下咽,一个问题埂在心头,叫他坐立不安。李易峰抬头看看对方,低头又想了会,最后终于放下筷子。

“阿Sa姐···她身体还好吗?”这是一个禁忌的话题,但不问会让他更不安。

陈伟霆抬头无言地看着他,眼底升腾起一层薄雾,却又迅速褪去。最后,他低下头,轻声回答:“恩,还好。”

接下来的晚餐在一种古怪的沉默中度过,陈伟霆只管低头吃饭,李易峰却趁机偷偷打量着他。头发剪过了,和半个月前在杂志上看到的不一样;肤色似乎变黑了一些,估计是不久前在海边拍戏晒黑的;他没有戴耳钉和项链,随着年龄增长,他渐渐不再穿戴那些花哨的配饰了,这些从各种活动图里看得出来···李易峰心里一惊,原来这么多年来,他都是通过杂志、影视剧以及各种活动注视着对方,在一些共同出席的场合,纵狭路相逢,仍只会擦肩而过。他们明明曾经无话不谈。

“看够了吗?你不吃饭吗?”陈伟霆突然说。

“我饱了,饱了···”李易峰羞愧地低下头,匆匆扒了两口饭。

“吃完了的话,我就要开始说了。”

“恩?”李易峰不明所以。

“首先,”陈伟霆稍做停顿,语气变得非常严肃,“请叫我陈伟霆,不要叫我威廉。”

李易峰呆呆地看着他,心“咚”的一下,仿佛瞬间坠入冰冷的湖底。


tbc.


评论(10)
热度(39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