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霆峰】只有我不在(8)

半现实向,时间旅行

前文请点 1-23-45-6,7

默默地来更文了。。如有疑问欢迎提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、

意识渐渐清醒,李易峰却还是闭着眼,等着木板砸到自己身上,可是疼痛并没有如期而至。他小心睁开眼睛,却什么都没看见。

对,什么都没有,他正身处一个空空如也的房间,别说木板,地上连地板都还没铺,墙壁也是坑坑洼洼没有上漆,就像还没装修一样。而且,更奇怪的是,四周很安静,听不到一点人声。

“这是···哪?”李易峰喃喃开口,然而没有任何声音来回答他。他走出房间,来到走廊里,左看右看,都觉得房子的布局和刚刚是一样的,但这是同一个地方吗?“小高!小南!”他开始高声呼唤,与此同时,他突然觉得很冷。

李易峰抬头,望向走廊尽头的窗户。那里白白一片,隐约可见白色的雪花飘落。

雪?他诧异地瞪大双眼,毕竟现在才刚入秋,怎么会下雪呢?他三两步奔到窗前,猛地拉开窗棱,风雪呼啸着迎面扑来,突如其来的寒冷犹如猛兽侵袭躯体,让李易峰情不自禁地低头闭眼以躲避这狂风暴雪。一刹那,他感到骨头都要冷到碎掉了,心口处却突然有一阵轻微的震动,只是一闭眼的功夫,彻骨严寒随之猛然褪去,取而代之的又是熟悉的眩晕。待到意识重新回到身体,他只觉全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一般,双腿一软坐了下来。

“李易峰!”

诶?李易峰一听就知道是陈伟霆的声音,他在叫我?

“啊啊···峰哥在这里!”伴着这一句叫喊,所有人都跑了过来,陈伟霆从人群里钻出来,脸颊红红的全是汗水,看到他的时候,眼神先是一愣,随后微微松了一口气。

小南首先冲了上来,“哎呀峰哥!你怎么在这里!大家都以为你被压着了!”

李易峰还没从刚才的风雪中反应过来,迷茫地看着大家。

“幸好你没事!”小高一副惊吓过度要哭出来的样子。

李易峰双手撑地想要站起来,却发现使不上劲,“小高,过来扶我一下。”

“易峰,你没什么事吧?”导演问。

“不知道···”他摸了摸还在发晕的脑袋,“我这是···”他扫了一眼四周,发现自己正在片场,挨着走廊尽头的墙壁坐着。

“下雪了吗?”他又问。

“下雪?大热天的怎么会下雪?你是热晕了吧···”

李易峰扭头看向背后的窗,外面一片阳光灿烂,没有一丝下雪的痕迹。

“我看你状态不对,快去歇歇吧,化妆间里有药。”导演拍拍他的肩膀,接着转身驱散众人,“虚惊一场,大家该干嘛干嘛去。”

小高搀扶着李易峰走向休息室,李易峰下意识寻找陈伟霆,发现他已经走远了,正站在某个角落里背对着他,衣服紧紧贴在背上,似是湿透了。

看到李易峰看着陈伟霆,小高便说:“峰哥,你不知道,刚刚陈先生可焦急了!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在外面听到道具室里有响声嘛,然后小南大叫你在里面,我都还没反应过来,陈先生已经跑过去了。偏偏那木板掉下来还碰倒了对面的柜子,东西撒了一地,他是一边搬一边喊你的名字,我看他那表情,比我还急。”

李易峰有点不相信,陈伟霆还会这么紧张他?

“话说峰哥你怎么就突然跑到窗边了?大家都没看到你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好像你们突然都不见了,然后变得很冷···”他对那种如坠冰窖的感觉心有余悸,现在还有些哆嗦,“头很痛,你快给我拿止痛药来。”

“峰哥,你还吃那个药啊···”

“废话!”李易峰倒到沙发里,有什么东西重重地落在手臂上,这才注意到原来还戴着那根项链。他烦躁地将项链取下,看也没看就丢给小高,让他还给小南,最后整个人蜷到沙发上,一边用力按着发胀的太阳穴,“痛死了,怎么会这么痛···”

 

李易峰睡得浑浑噩噩,翻身时一个不小心还差点掉下了沙发,幸好被接住了,大概是小高在身边照顾着。之后还给他擦汗,放了一条湿毛巾到额头上,当毛巾完全变凉的时候,李易峰醒了过来。

“小高···小高···”他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喊,头痛已经消失,力气也似乎回来了。他坐起来晃了晃神,总算恢复过来。

听到有人正轻轻走过来,他以为是小高:“小高,你去哪了?”见对方没有回答,他不耐烦地抬头一看,却是陈伟霆。

“额···”陈伟霆很尴尬,手里狠狠拽着一根湿毛巾,“你醒了?”

李易峰盯着他手里的毛巾,呐呐问:“是你把毛巾放我头上的?”

“这个!”他声调一扬,“不是我,这个是我用来擦汗的。”说完,陈伟霆便转身急匆匆走了,李易峰一脸迷茫地看着他的背影,好一会才反应过来。

我在自作多情个什么鬼!他在心里狠狠嘲笑了自己一番。

“峰哥,你醒了!”在陈伟霆之后进来的是小高,“还好吧?”

“还好,活过来了。”李易峰说,“你们刚刚去哪了?”

“去哪?哪也没去啊。”

可是刚刚确实没见人。不只是人不见了,连整个室内装修都变了,外面甚至下起了大雪···“难道是我在做梦?”

“什么梦?”

“没什么···”他顿了顿,接着问,“前天晚上,我不是让你在片场门口等我吗,你怎么没等?”

“哎呀说到这个我还想问你呢!”小高惊呼,“我在门口可是等了你很久都没见你出来,进去找你也没发现,后来是你的朋友给我打电话,才知道你晕在了大马路边,可吓死我了!”

“你是说你没有离开过?”

“对呀,就算我人进去找你了,车可是一直停在门口的,你没看见?”

确实没看见,李易峰在心里嘀咕,但这一切就都说不通了。小高没有必要说谎,可自己又确实没看到他和车,李易峰感到头又痛了。

“哟,醒了?”导演突然走了进来,见他精神不错松了一口气,“撑不撑得住,要不要今天休息?”

“再休息就要被写耍大牌了。”李易峰压下满肚子的疑问,笑着说。

“那好,刚好你'大侄子'来了,咱们先拍你俩那段吧,就坐着说话,不用费体力。”

“哦,贺平来了呀。”

“什么?贺平是谁?”

听到导演这么一问,李易峰惊悚地睁大了眼睛。工作时间导演从不是一个爱说笑的人。

“你不知道贺平?”

“怎么了?”导演有点被他的眼神吓到了,刚想说什么,却被一个由远及近的声音打断。

“导演,我听说峰哥身体不舒服,他还好吗?”一个乍听之下陌生的声音,却在脑海里掀起了熟悉的感觉。

“林原,在这呢。”导演朝外边招招手,一个高大的身影顿时闯入眼帘。

李易峰呆呆地看着那个第一次见面的男人,脑海却翻出层层波浪,像火山喷发,无数记忆如岩浆般从海底喷涌而出;又像风雨大作,记忆如雨水般被填进海里。明明是初次相见,那些他们相处共事的场景,却生生浮现在了脑海里。


tbc.

评论(10)
热度(31)
©水底燕 | Powered by LOFTER

真希望雨能下不停